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设立创新实验室提升公共服务质量

2019年05月31日13:1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31日电(记者 陈然)由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设立的“智慧政府创新实验室”30日在数码港正式开幕。实验室以“联系、启发、共创”为目标,旨在将政府部门的服务需求与资讯业界的优质解决方案联系起来,以提升公共服务质量与效率。

署理创新及科技局局长钟伟强形容,创新实验室的设立是发展“智慧政府”的里程碑。他在开幕典礼上致辞表示,实验室不仅可进一步推动政府部门使用资讯科技,更能为本地初创企业及中小企开拓更多商机,其最终目标是将政府部门与创科企业汇聚起来,共同为市民带来优质的公共服务。

实验室内还展示各种正在测试中的科技应用,包括用以监测树干底部倾斜角度的“树木摇动监测控制台”、可提供实时交通数据的“城市仪表板”、用以协助建筑工地设计和施工监控的虚拟实境技术等。

据介绍,创新实验室专门网页也于同日推出,将不定期发放不同政府部门的服务需求,邀请业界提交技术建议及产品方案。实验室还会举办论坛及工作坊,加强双方资讯交流。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