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000名港青赴内地交流

2019年06月10日07: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6月9日电 (记者连锦添)2019“四海一家”交流活动今天在香港海洋公园举行授旗礼。活动以“探索机遇 卓越发展”为主题,2000名香港青年分别前往四川、浙江及广东进行体验式交流。

  担任交流团团长的新家园协会董事会主席许荣茂在致辞中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交流团将秉承“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的精神,继续引领香港青年认识国家,帮助他们把握国家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一国两制”优势,建设祖国和香港。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中指出,国家的发展一日千里,香港拥有着背靠内地,面向国际的优势,我们应该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她希望即将参加交流的青年朋友主动学习,亲身体验,积累宝贵经验,好好装备自己,为将来投身社会以至国家发展做好准备。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表示,相信在川港两地的共同努力下,“四海一家”必将让更多的香港青年与四川碰撞出闪亮的火花。

  据悉,“四海一家”青年交流项目自2015年推出以来,共资助超过9000位香港各界青年,分别赴北京、上海、福建、浙江、陕西、天津和广东等地交流,已成为香港青年赴内地交流的品牌项目。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何靖、香港特区行政会议召集人陈智思等嘉宾一同主持授旗礼。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