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三期香港青年自荐计划展开

2019年06月19日10:3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1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日前宣布第三期青年委员自荐计划展开,十个指定委员会各有两个名额供18至35岁香港青年申请,至7月17日截止。

十个委员会包括扑灭罪行委员会、精神健康咨询委员会、香港电影发展局、公共图书馆咨询委员会等,自荐人士须诚心服务社会、对相关政策范畴有一定认识、分析和沟通能力良好。自荐人士须以不多于600字填写申请表,或通过不长于三分钟的影片或录音,以中文或英文阐述自己适合担任委员的原因,评审小组会安排面试。

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表示,特区政府关注青年的学业、事业和置业,并鼓励他们议政、论政和参政,自荐计划已常规化,每年招募两次,目标是在本届特区政府任内把参与咨询委员会的青年成员整体比例提高至15%。(辜雨晴、实习生薛婧琪)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