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中小学18日起可申请活动支援津贴

2019年06月19日10:3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1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日前向全港中、小学发出通告,通知学校可由2019学年起,向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申请学生活动支援津贴,以支援有经济需要的学生参与学校举办或认可的全方位学习活动。受惠对象为校内领取综援或书簿津贴计划全津的中小学生,每名小学及中学生津贴额分别为350港元及650港元。

通告提到,津贴考虑到部分家庭基于各种原因没有领取综援或全津,而又未能负担参与全方位学习活动开支,学校可订定校本准则,以识别相关有经济需要学生,让他们也能受惠。然而,学校用于支援校本评定为有经济需要的学生的津贴上限为全学年津贴金额的25%。

该津贴旨在鼓励和资助有经济需要的学生,参与学校在不同领域组织的学习活动;丰富五种基要学习经历,包括智能发展、德育及公民教育、社会服务、体艺发展、与工作有关的经验;以及购买参与全方位学习活动所必要的基本学习用品及装备。(辜雨晴、实习生薛婧琪)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