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大学生游学团走进吉林

2019年06月24日08: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6月22日电 (记者丁梓懿)“薪火相传 弘扬中华文明——2019香港大学生游学团”启动礼22日在香港举行。45名香港优秀学生将于7月到访吉林省,探访历史古迹,感受当地风土民情,了解国家发展历程。

  游学团将于7月15日至25日到访吉林多个特色景点,包括长影博物馆、长白山天池和大峡谷、延边朝鲜族地下森林以及靖宇陵园、长春第一汽车厂等,并将与当地高等院校的大学生进行交流和座谈。

  吉林省海外联谊会秘书长曲渊春在启动礼上致辞表示,青年是国家未来发展建设的主力军,只有对国家有更深入的了解才能从心底产生认同。游学团就是香港青年学生加深对内地客观了解的重要桥梁。他鼓励同学们珍惜此次到内地交流的机会,认识国家发展,开阔视野和眼光,为未来发展做好准备。

  老团员李梦月讲述了自己的难忘经历。她说,教育基金会给予她一个难得的交流机会,得以以人之优长,启发自我。

  这次活动由香港井冈山教育基金主办,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香港青年发展委员会资助。香港井冈山教育基金已成立近20年,今年是连续第十年主办游学活动。10年间,香港学生北上黑龙江、西至宁夏、云南,足迹遍布山东、江苏、福建、广东等多个省份。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