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书法丛帖《玉虹楼法帖》香港首展开幕

2019年06月27日21:0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27日电(辜雨晴、实习生薛婧琪)知名书法丛帖《玉虹楼法帖》港澳巡展6月24日至7月3日于香港裕华国货有限公司佐敦总店6楼艺术文化廊进行首展。

本次展览获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资助,得到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及曲阜市人民政府支持,由曲阜市三孔文化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和香港裕华国货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本次展览的120件展品均为首次赴港展出,展品包括王羲之、王献之、颜真卿、褚遂良、欧阳询、李白、苏轼、黄庭坚及米芾等数位书法名家的书法拓片,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内地与香港文化沟通和交流,为研究和喜爱书法的香港市民带来一次独特的文化体验。

据悉,目前陈列于山东孔庙的《玉虹楼法帖》为孔子后人孔继涑摹刻的书法丛帖,以法帖孤本居多,收录众多历史名家之作,具有较高的欣赏价值和研究价值,被学者称为中国书法三大丛帖之一。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