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粤港举办海岸清洁活动

2019年06月28日07: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电 (记者丁梓懿)香港特区政府环境保护署发言人近日表示,为响应“世界海洋日”,粤港两地举办了多场海岸清洁活动。活动共有约2400人次参与,清理海岸逾20公里,收集垃圾多达22吨。

  这是特区政府环境保护署与广东省生态环境厅首次通过粤港海洋环境管理专题小组联合举办海岸清洁活动,共同宣扬保持海岸清洁和携手保护海洋。活动于日前开展,由粤港双方多个政府部门代表和两地义工参与。

  活动期间,特区政府环境保护署分别联同建造业议会义工团队、地产代理监管局和香港童军总会成员,在芝麻湾十塱、大屿山水口和大浪湾进行清洁海岸活动。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组织沿海各地,在14个地级或以上城市开展海滩清洁活动。

  特区政府环境保护署表示,此次联合海岸清洁活动是一个重要里程碑,使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有更紧密的协作,并在海洋环境教育合作方面携手跨进一大步,让市民加深对海洋垃圾问题的了解,启发他们在生活上作出改变,共同实行源头减废,关爱海洋,还海滩一片洁净。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