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019粤港澳大学生粤剧传承系列活动在粤举行

2019年07月02日08: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9粤港澳大学生粤剧传承系列活动在粤举行

  新华社广州7月1日电(记者丁乐)2019粤港澳大学生粤剧传承系列活动6月30日至7月1日在广州举行,展示粤剧文化在三地高校的传承与发展成果。

  该系列活动由星海音乐学院、广东粤剧院、广州市振兴粤剧基金会共同主办,包括专题讲座、会议论坛、教学成果展及粤港澳大学生粤剧交流展演等内容。

  香港教育大学粤剧传承研究中心总监梁宝华说,坚定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认同感是一个重大的建设课题。他希望进一步发挥粤港文脉相亲的优势,联合开展粤剧的教育传承与科学研究工作,合力举办艺术展演、学术研讨和科研开发等活动,共同致力于粤剧的保护、传承与发展工作。

  活动期间,星海音乐学院粤剧传承基地分别与香港教育大学粤剧传承研究中心、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番禺区罗边小学签署合作协议。星海音乐学院粤剧传承基地校外实践中心粤剧体验馆、校内工作坊及珠江钢琴合作校外实践传播平台获授牌,推进粤剧全方位、系统化融入学校教育教学。

  预计今年9月和12月,星海音乐学院粤剧传承基地将组织人员赴香港西九龙戏曲中心交流演出,并参与香港粤剧学者协会开展的“学界精英光华”广州展演。

(责编:刘洁妍、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