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苏港学子在歌声中共话两地情

2019年07月05日08: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南京7月4日电 (记者刘巍巍)激情澎湃的民乐《男儿当自强》《武术》,乡情依依的合唱《大海啊故乡》《城南送别》,恢宏大气的交响乐《卡门》《东方红》……苏州市立达中学校与香港培侨书院日前在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联袂举行音乐汇报演出,以音乐为桥梁,携手共话两地情。

  来自培侨书院的小坤今年中四(高中一年级),担任学校乐团首席小提琴手。她告诉记者,苏港两地师生在音乐交流中拉近彼此距离,自己计划在演出结束后去逛逛苏州博物馆,了解更多传统文化。

  “来苏州的初心就是以音乐作为沟通桥梁,期待和内地同龄人的文化交流。”在乐团中演奏单簧管的培侨书院四年级学生庄淞博说。培侨书院副校长王惠成表示,书院一直在为学生与内地交流搭建平台。除音乐会外,今年学校还组织初一学生赴上海东方绿洲军训,初二学生赴南沙农耕基地学习,初三学生赴杭州参观高科技企业,高一学生则去了北京……

  苏州市立达中学校副校长黄彩霞表示,两所学校均以音乐特色教育见长,希望借此契机,让学生们通过音乐会这个沟通平台加深彼此了解。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