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世客一家亲 香港梅联与马来西亚客联共聚香江

2019年07月09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9日电 (辜雨晴)世界客属第三十届恳亲大会(简称“世客会”)主办单位马来西亚客家公会联合会一行日前赴香港拜访香港梅州联会,受到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梅州联会永远荣誉顾问余国春,广东省政协常委、香港梅州联会咨议会主席余鹏春等的热情接待。

马来西亚客家公会联合会总会长、拿督张润安表示,马来西亚约有180万客家人,第十五届世客会曾在马来西亚成功举办,时隔二十年,马来西亚客家公会联合会再一次挑起重担,将于2019年10月18至20日举办第三十届世客会。本次世客会旨在通过举办各项丰富的活动弘扬客家精神,增进海内外客家人的团结,促进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让客家文化一代代传承下去。

马来西亚客家公会联合会副会长张君国简单介绍了本次世客会的主要内容,他表示,今年的世客会以“天下客家 永续共荣”为主题,为期三天两夜的客家盛会包含各地客家民俗、歌乐、论坛等活动。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梅州联会永远荣誉顾问余国春热烈欢迎张润安总会长一行赴港交流。他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为东南亚华人带来无限发展机遇,天下客家一家亲,世客会是客家人的大事,大家团结一心支持马来西亚举办世客会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广东省政协常委、香港梅州联会咨议会主席余鹏春表示,很高兴与大马客联会的首长们再次在香港欢聚,本届世客会备受各方关注,香港梅州联会会员将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目前本会报名名额全满,大家都对今年十月的世客会充满期待。

会面中,张润安总会长代表大会筹委会邀请余国春、余鹏春分别担任第三十届世客会首席荣誉主席及荣誉主席。与会人员还包括:马来西亚客家公会联合会秘书长曾劲华,执行秘书朱君明,香港梅州联会副会长吴彩华、刘嘉荣,副主席林厚平,青年部顾问余伟杰,常董梁军,秘书叶淑萍。

马来西亚客家公会联合会与香港梅州联会代表一起做出本届世客会“客家人打天下”的手势。(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马来西亚客家公会联合会向香港梅州联会致送纪念碟。(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余鹏春先生受邀担任第三十届世客会荣誉主席。(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