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南丫岛北段图书馆开幕

2019年07月10日18:1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10日电 香港南丫岛北段公共图书馆及南丫岛历史文物室今日开幕,该项目是离岛区社区重点项目。开幕典礼在榕树湾大街一号对开空地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主持开幕典礼。

刘江华在致辞时表示,南丫岛历史文物室发挥临近榕树湾码头的优势,方便市民和旅客参观,图书馆则扩宽面积,增加设施和服务,并延长开放时间。

在社区重点项目计划下,特区政府为每区预留一亿港元拨款,针对地区需要推展一至两项具规模和持续性的项目。南丫岛设施为离岛区议会所选项目之一,另一项目为2018年完成的改善梅窝银矿湾沙滩及附属设施。

当局把榕树湾原有一层楼高的图书馆拆卸,改建三层高大楼,图书馆重置于新大楼一、二楼,而地面楼层则为历史文物室,展出有关南丫岛历史文化和居民生活变迁的影片和文物。大楼的设计概念为“沿海而阅:一本关于南丫岛的书”,混凝土特色墙印上融入书法的诗词,形似书面;饰以长形木条,一如书脊。(辜雨晴)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