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张建宗到访香港天文台

2019年07月16日12:4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15日电(记者沈婧婕)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到访香港天文台了解部门最新发展情况,一同前往的包括4名“与香港同行”计划的参加者。

张建宗先听取香港天文台台长岑智明简介天文台的最新发展,特别是天文台如何透过科学、创新和多元合作,提供气象及相关服务,以提高香港防御天灾的能力。随后,张建宗到访天气预测总部,了解天文台向公众及航空、航海、工业和工程界别提供24小时天气预告服务,以及监测工作上的最新情况。张建宗亦到访地震监测及海啸警报中心,了解天文台是如何从香港及世界各地的地震站收集及分析实时的地震数据,以及向公众发放有关地震消息的程序。

张建宗欣悉天文台不但透过社交媒体平台发放天气信息,以加强与公众的沟通外,还一直积极协助“智慧城市”规划,在天文台总部及香港其他地点设立微气候监测站收集小范围天气数据,分析城市微气候和天气变化,有助大数据分析。

张建宗表示,天文台同事一直致力减低恶劣天气对香港社会及经济的影响;天文台成立136年来一直秉承“以科学保障生命安全,共创美好社会,成为卓越典范”的理念。他期望,天文台同事能继续以热诚和专业的态度服务市民。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