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与智利投资协定生效

2019年07月16日12:5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15日电 (记者沈婧婕、实习生曹珊珊)香港与智利的投资协定于本月14日生效。该协定于2016年11月签署,双方已完成协定生效所需的内部程序。至此,香港与海外经济体之间已生效的投资协定增至20份。

根据协定,双方须为对方的投资者提供保障,包括投资须获得公正、公平和非歧视性的待遇,以及投资被征收时可获赔偿、投资和收益可自由转移至外地。协定也规定投资争端按国际认可规则解决。该协定将增强投资者信心,带动香港与智利之间的投资流动,加上香港与智利现有的自由贸易协定,对巩固两地经贸联系相得益彰。

香港至今已与30个海外经济体签订21份投资协定,包括东盟、澳洲、加拿大、英国、日本、韩国、阿联酋等。除了与阿联酋签署的投资协定,其他投资协定均已生效。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