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海关查获6400件冒牌化妆品护肤品

2019年07月16日12:5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15日电 (记者沈婧婕、实习生曹珊珊)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海关近日开展打击冒牌化妆品护肤品行动,共捣破2个供应商,搜出6400件怀疑冒牌化妆品护肤品,市值约59万港元。行动中有7男5女被捕,均正在保释候查。

香港海关版权及商标一般调查组指挥官谭佩英表示,海关人员例行巡逻时发现可疑商品,遂展开行动。在铜锣湾、油麻地、上水共搜查了6间药房或药妆店,检获多件疑似冒牌化妆品,总值约13万港元。海关调查后再捣破两个供应商,在元朗及粉岭共3个仓库,搜出5000件冒牌化妆品护肤品,市值46万港元。

谭佩英透露,涉案冒牌货售价16港元至340港元不等,普遍比正货便宜40至80%,而且包装与正货非常相似。有店铺将冒牌与真牌一同摆放,企图鱼目混珠。鉴于涉案店铺集中在游客区,受害消费者可能大部分是游客。

目前海关已将涉案冒牌货送往特区政府化验所检验。至于货品来源、背后是否还有不法利益链条仍有待调查。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