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学生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获五枚银牌

2019年07月16日21:2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16日电 第50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7月7日至14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举行,约360名来自81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参加,其中5名香港中学生参加比赛,共获得五枚银牌。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祝贺香港队在赛事中表现卓越,他表示,香港队此次取得理想成绩,反映学生在物理学方面的潜能,特区政府教育局会继续支援和培育更多对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有兴趣和天分的学生,加强香港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杨润雄提到,特区政府重视培育人才,致力在政策和资源上提供支援,以支持资优教育发展。香港特区立法会去年10月通过向资优教育基金注资8亿港元,支持香港资优教育学苑优化服务,并提供资助以鼓励机构举办多元化校外进阶学习课程,让资优学生尽展所长。

据悉,5名获奖学生去年在香港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完成香港资优教育学苑的物理学增益课程后,获选代表香港出赛资格,费用由特区政府教育局全数资助。(辜雨晴 实习生薛婧琪)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