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11届香港“少年太空人”体验营启动

2019年07月16日21:2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16日电 第11届香港“少年太空人”体验营16日在香港太空馆举行启动仪式,30名获选参与的香港中学生将于本月27日启程到北京,展开为期9日的训练。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在致辞中表示,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自2009年起每年举办“少年太空人”体验营,让学员体验航天员的训练,并且与航天技术专家及航天员见面交流,学习他们坚毅不屈、百折不挠的精神。刘江华希望同学们能把握这次难得的机会,用心学习,扩阔知识和眼界,日后贡献社会。

体验营学员将会参观我国主要的航天和天文设施,参与各项太空科学和航天科技讲座,并体验航天员的训练课程,包括穿脱航天服、参观“太空厨房”、进行心理训练和血液重新分布训练等。完成课程后,学员将会参加课程考试并获颁证书。

据悉,本届香港“少年太空人”体验营今年5月展开招募,超过160名来自香港约100间中学的学生经过3轮选拔,最后选出30名学生赴北京展开“少年太空人”训练。(辜雨晴 实习生薛婧琪)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