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019中国科学院——香港青年实习计划”在京结业

2019年07月24日08: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9中国科学院——香港青年实习计划”在京结业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记者马岩)为期六周的“2019中国科学院——香港青年实习计划”23日在京结业,共49名来自香港的大学生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据介绍,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中国科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科学院——香港青年实习计划”始于2018年,今年是第二届。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计算所、软件所、微生物所、数学院和物理所组建了一支由40名科研人员组成的导师队伍,指导香港大学生参与了人工智能、数学、物理、生命科学等领域的17个课题研究与实践。

  实习过程中,香港大学生深入实验室,开展动手实践,在导师团队的悉心指导下完成了多项成果,例如,有的同学利用多模态磁共振成像数据,完成了不同脑区和全脑尺寸的个体化的脑图谱绘制;有的利用深度学习构建了人机对抗的智力游戏;有的在实验中摸索研究方法及手段,寻找新的超导材料等。

  主办方还安排香港大学生游览故宫、长城、兵马俑等名胜古迹,感受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并邀请知名院士做前沿科学报告,使香港大学生们在领略科学魅力的同时,感受中国当代科学家的情怀与担当。

  香港大学生代表孙沚扬表示,在国家顶级科研机构的实习令他受益匪浅,不仅开拓了眼界,而且提高了专业技能,自己将认真总结学到的知识与经验,应用到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高鸿钧说,当前国家的科技发展已经进入新时期,重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青年人扮演的角色也更加重要。通过在国家最高科学殿堂的实习,香港大学生有机会接触前沿科创成果,聆听著名科学家的教导,有助于充实知识储备,激发创新的动力与自信,并为香港与内地的科技合作搭建桥梁。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