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医管局调高部分私家医生服务费

2019年07月24日19:2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24日电 香港特区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公布,为适应最新的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将向参加普通科门诊公私营协作计划的私家医生多发放125港元服务费,即由每名病人每年最高3283港元上调至3408港元,增幅约3.8%,生效期追溯至今年7月1日。

门诊协作计划现在于香港18个地区推行,病人可于香港任何地区选择心仪的家庭医生。截至今年6月底,该计划共有逾400名私家医生参与,为逾3.2万名参加计划的普通科门诊病人提供诊症服务。

香港医管局发言人表示,本次调整幅度是根据特区政府统计处的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医疗服务)决定,按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期间的指数变动计算调整金额。

香港医管局提醒,当局所有公私营协作计划均使用“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作为运作平台,有意参与门诊协作或其他公私营协作计划的私家医生及病人,需登记使用互通系统才可参与计划,未来亦会继续密切监察计划实施情况,并留意私家医生、病人及其他有关方面的意见。(辜雨晴、实习生曹珊珊)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