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针对部分激进示威者围攻警署

香港警方重申绝不姑息任何暴行

2019年08月01日05: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7月31日电 (记者张庆波)香港部分激进示威者7月28日在西营盘和上环一带进行非法示威活动,大规模破坏政府公物、四处纵火、使用多样致命武器袭击警察,警方严正执法并拘捕多人。7月30日晚,葵涌警署人员在处理一批被捕人士的保释手续期间,又有大批示威者在警署外非法集结并围堵警署,造成多名警务人员受伤。

  香港特区警方7月31日就上述两件袭击事件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暴力行为,强调会对所有非法及暴力行为进行调查,重申警队有能力及决心,维护社会安宁,绝不姑息任何暴力行为。据悉,上述案件已分别交由新界南总区重案组、元朗警区重案组跟进调查。

  近来激进示威者不断实施暴力活动,已经严重威胁到香港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严重破坏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香港律师会前会长刘汉铨表示,包围警署逼警方放人这种无视法治的风气十分危险。以争取民主、自由为名破坏法治属本末倒置,当务之急就是要惩治非法暴力行为,让法治重新得到彰显。

  全国政协委员、律师黄英豪认为,激进示威者在众目睽睽之下破坏社会秩序及安宁,越来越明目张胆,警方严正执法并迅速控告很有必要。市民应与激进示威者划清界线,不要成为破坏法治的帮凶。

  香港青年时评员王伟杰说,激进示威者扰乱治安、四处破坏,变本加厉向守护香港和平稳定的警察施以暴力,须依法严惩,以免向社会发出错误的讯息。任何社会人士都应对暴力行为旗帜鲜明地作出谴责,不包庇、不纵容。

(责编:李枫、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