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外交部驻港公署正告外国干预势力:停止与特区违法暴力分子狼狈为奸

2019年08月06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网站消息,外交部驻香港公署发言人发表谈话,坚决反对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8月6日发表的极端错误声明。该发言人说,佩洛西公然支持暴力抗法分子,粗暴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中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发言人强调,暴力是法治社会的毒药,动荡是发展繁荣的克星。一段时间来,香港社会饱受暴力之苦,一批极端激进分子置法律、秩序与公共利益于不顾,肆意进行暴力和破坏活动,明目张胆地践踏香港法治,严重威胁市民基本安全,公然挑战国家主权与尊严、冲击“一国两制”的底线,将香港推向极其危险的境地。任何社会都不能忍受,任何政府都不会坐视不管。  

  发言人表示,佩洛西等美国政客不仅不与暴力违法活动划清界限、予以谴责,反而一而再、再而三地打着“民主”、“自由”的幌子为激进暴徒涂脂抹粉、撑腰打气,对极端暴力活动煽风点火、火上浇油,对特区政府和警队依法惩治暴力、捍卫法治的正义之举肆意抹黑和诋毁。正是由于外国干预势力这种赤裸裸的包庇、纵容和支持,那些暴力抗法分子才更加有恃无恐、无法无天。  

  发言人表示,回归22年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得到切实贯彻落实,港人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广泛权利与自由。佩洛西等美国政客睁着眼睛说瞎话,昧着良心搞破坏,歪曲“一国两制”,诋毁中央政府对港政策,威胁特区政府,再次暴露美方颠倒黑白、指鹿为马的霸权心态和唯恐香港不乱的险恶用心,再次暴露他们反中乱港的邪恶企图。香港出现今天的局面,他们难辞其咎。  

  发言人强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打压遏制中国发展的企图都将注定失败,任何损害中国主权安全的行径都必将遭到坚决回击,任何破坏香港繁荣稳定和“一国两制”的外国干预势力都将自食恶果。我们再次正告美方有关政客,立即停止与香港暴力违法分子狼狈为奸,立即停止推动有关涉港议案,立即停止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否则必将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唾弃。  

(责编:刘洁妍、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