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市民在港媒头版登整版广告:感谢香港警队!

2019年08月08日15:3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尹艳辉】“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8日,一封以此为题的“感谢信”以整版广告的方式刊登在香港《星岛日报》头版,其落款署名为“一群反对暴力、呼唤和平的香港市民”,而感谢信的主题是:“我们在此向香港警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

(香港市民在《星岛日报》上刊登的广告)

以下为这封香港市民“感谢信”的全文:

6月以来,在现实和网络环境中,香港警队多次受到激进暴徒的严重挑衅与袭击,警员们在专业执法和心理调控方面面临巨大的压力。

根据8月5日警方发布的统计数字,至今已有139位警员受伤(含重伤),两千余名警员个人及家庭隐私被非法泄露。

尽管存在片面甚至有意歪曲的资讯,但热爱香港、具备法治精神、守正不移的市民都可以看到:警队全体为维护香港社会的公共安全忍辱负重,作出了巨大贡献!

对比其他国家和地区骚乱中的警方表现,香港警队非常专业与克制。

我们相信,相信训练有素的香港警队正在竭尽全力以专业精神维护香港法治,践行“维护法纪、除暴安良、为市民服务”的誓言。

希望香港市民同心协力,坚决反对任何违法行为。坚决支持香港警队执法,维护香港法治的核心价值,保护我们美好的家园。

此前报道:

近日,香港一些极端激进分子煽动了多起暴力事件。

有激进示威者持械袭警,甚至咬断警察的手指↓

还有警察和队友不幸落单,遭暴徒围殴至眼眶充血↓

此外,据港媒报道,8月6日,香港特区政府举行跨部门联合记者会,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在会上表示,过去两个月,警务人员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其家人亦受到骚扰及欺凌。但面对危险的情况,面对被针对性的攻击(包括暴力或者语言的攻击),警员仍肩负维持治安、保障公共安全的责任,每天带不同的装备,工作十几小时。

7日在社交媒体脸书上,一个名为“向香港警察致敬”,有20万用户关注、点赞的公共主页,发起“支持香港警察”活动,邀请网民以各种方式表达对警察的心意。

随后,有网友表示支持,称“辛苦,委屈你们了,努力加油,向你们致敬”(From my 5yrs old daughter,From Family Poon)

“香港警察,多谢您哋为我们的付出,辛苦了。”(郑家十口)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