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市民以多种形式支持警察

坚定支持警方严正执法果断执法

本报记者  连锦添
2019年08月11日05: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警察辛苦了!”“阿Sir加油,香港需要你们!”

  由守护香港大联盟发起的“全民撑警日”活动8月10日在港九新界全面展开,众多团体和人士分别前往多区警署,向辛勤执法的香港警察表达慰问和支持。他们表示,香港必须止暴制乱,严惩暴徒,否则难以恢复往日繁荣稳定的日子。

  众多市民10日上午先来到中区警署,他们身穿蓝色上衣,手持国旗和海报,向警察送上写有鼓励话语的心意卡。守护香港大联盟召集人黄英豪说:“处理暴力示威的警员戴着数十磅重的装备连续执勤10多个小时,非常辛苦,还受到侮辱。警队按照法例进行执法,表现得相当文明克制,所以我们要出来撑警,为警察打气。”大联盟还提出停止非法游行、非法集会、非法占路,停止一切暴力冲击行为,停止所谓“不合作运动”等7点希望。

  大批市民来到大屿山北分区警署,支持警队严正执法、果断执法。本地团体“维港之声”的上百名市民来到沙田警署慰问。他们展示“守护香港,全民加油”“阿Sir辛苦了,你们不会孤独!”“我们永远撑你”等标语,并高呼口号支持警察。香港警察队员佐级协会创建人暨退役同僚联会的数十人,也前往警署给老同事鼓劲。

  有的警署一天迎来了几十批慰问者。在葵涌警署,有家长带小朋友,送上用漫画制作的贺卡,展现和平与爱的主题。家长李女士说,暴力示威者不断冲击警方,到处破坏公物,社会秩序大乱,幸好有警队坚定执法。她带着小朋友到来,就是让孩子从小明白是非黑白。

  全国港澳研究会会员季霆刚在撑警活动中表示:“最近香港发生的一连串暴力事件让我们觉得很忧心、很心疼。希望尽快恢复秩序,恢复安定,我们要生活、要工作、要上学的!”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8月9日分3个时段到警署慰问。他们呼吁爱国爱港的青年能够勇敢地站出来,支持警队捍卫香港法治。

  8月10日的撑警活动中,许多市民手持一份特别的广告,是当天香港各主要报章在头版刊出的整版广告。在《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致香港市民一封公开信》中,各界人士实名发声,支持警察严正执法,维护社会安宁。

  还有多份报纸在头版刊登署名为“不再沉默的香港市民”的广告,文中指出,香港警察无惧自身安危,身陷险境仍坚持严正执法。面对非理性暴力,警队一直秉持极高的专业操守,忍辱负重,无怨无悔地维持着社会秩序。他们希望这份声明能让香港警察知道,“我们一定竭尽所能做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 人民日报 》( 2019年08月11日 04 版)

(责编:冯粒、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