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特写:“阿sir加油”——香港市民自发集会支持警方

2019年08月11日10: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8月10日,市民到观塘警署为警察递上慰问卡。 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新华社香港8月10日电(记者周文其、刘明洋、仇博)10日上午,香港艳阳高照。在观塘警署门口,36岁的庞智笙刚搬完送给警方的矿泉水,递上慰问卡,又挥舞起手中的国旗,和同伴们共同高喊“阿sir加油”。他的脸上满是汗珠。

  “我不觉得辛苦。警方这段时间才是真辛苦,他们连续加班,有人还受了伤,为了维护香港的法治和我们市民的安宁付出了很多,真的很感谢他们。”庞智笙说,希望警方继续严正执法,将违法的激进示威者绳之以法。

  10日,“守护香港大联盟”发起“全民撑警日”活动。众多市民纷纷参与活动,自发前往观塘、中区、葵涌等警署,向警务人员表达感谢和支持。

  在观塘警署,约一小时内,前后有数百名市民前来支持警察。他们有的送上画有警察卡通图像和爱心的慰问卡;有的挥舞小幅国旗和区旗,与警察开心地合影;还有的给警方送上了饼干、矿泉水等物资。

  距观塘警署约10公里的中区警署内,数十名市民举着写有“多谢你们保护香港”的彩色卡片,喊着“支持警察”“反对暴力”等口号,为警方加油打气。

  在中区警署,记者看到,56岁的蔡志忠和朋友们一起为警方送上慰问卡、矿泉水等。他说,自己是特意过来支持警察的,警察是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重要力量,如果他们被别有用心的人冲垮了,那对香港会产生更大的破坏。

  作为一名商界人士,蔡志忠对香港经济发展很关心。“受暴力事件影响,香港经济面临一些困难,希望激进示威者可以停止暴力行为,不要破坏香港几代人辛辛苦苦打拼得来的繁荣与稳定。”他说,未来会继续参与支持警方的活动,也希望警方可以不断努力,尽快止暴制乱。

  8月10日,在香港中区警署,香港市民前来为警察加油。新华社记者 吴晓初 摄

  临近中午,一批市民来到葵涌警署慰问警方。他们拿着标语、横幅,高声呼喊“反暴力、护法治”等口号。小朋友们送上手绘的慰问卡,上面用稚嫩的笔迹写着“感谢你们两个月以来,日夜辛勤地守护香港,我们的家”。

  今年30多岁的陈先生带着妻子和小孩一同来到警署。“这段时间警察非常辛苦,坚守岗位,维护治安,很不容易,我们全家人都支持他们。”他说。

  陈先生的孩子还绘制了一张心意卡送给警方。“要让下一代懂得热爱和平,知道该怎么样去做人做事,也希望社会秩序能尽快恢复,不想看到暴力事件再发生。”他说。

  从事保险行业的李小姐也带着3位小朋友来到葵涌警署。她表示,激进示威者不断用暴力冲击警方,到处破坏捣乱,社会秩序混乱,幸好有警队守护,维持社会治安。带小朋友一起来,就是想让他们从小明白是非黑白。

  “香港是我们所有市民的家,我们要用心爱护它,不能让一小部分激进示威者继续破坏我们的家园,搞乱我们的生活。”李小姐说。

  香港警方葵涌分区指挥官王伟康警司说,看到很多市民来给警察加油,感到非常开心。这说明大部分市民对警务工作是认同的,警方会继续依法履行职责。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