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令人发指!有暴徒多处投掷汽油弹 香港各界谴责

2019年08月12日10:2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有暴徒昨(11)日在香港湾仔警总、尖沙咀警署多次投掷汽油弹,更导致有警员下肢被烧伤。香港社会各界昨日在接受香港文汇报访问时强烈支持警方果断执法,严斥暴徒已失去了理性和人性,“如此罔顾人命,不是凶徒又是什么!”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施荣怀严厉谴责,暴徒投掷汽油弹令警员和市民生命受到很大的威胁,“无视人命,穷凶极恶。”他呼吁广大市民一定要全力以赴支持警方严正执法,将这些凶徒绳之以法。

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王惠贞形容这些凶徒无视天理和法理为所欲为,已失去了理性和人性,完全无法想像这种事情发生在香港。她重申强烈支持警方果断执法,制止暴徒的邪恶行为。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葛珮帆在社交媒体上转发警察中汽油弹烧伤双脚的相片,批评说︰“暴徒无法无天!令人发指!”她强调自己支持香港警察,并希望受伤警员早日康复。

香港警务督察协会主席伍伟基指暴力示威已远超界限,期望管理层考虑以更高武力应付示威活动。

他表示,暴力冲击持续逾两个月仍未平息,其间警方除了要应付一连串的违法示威活动外,亦要如常处理日常的警务工作,加上有纪律部队宿舍被包围,不少警员休息不足,对现时的情况均感到十分愤怒。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