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今演练水炮车 可喷射带颜色泡沫以辨识暴徒

2019年08月12日15: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部分集会游行愈趋暴力,为止暴制乱,香港警方早前新购置、俗称“水炮车”的人群管理特别用途车何时出场备受关注。香港警方安排12日上午在警察机动部队总部进行示范,并安排立法会议员、监警会成员及媒体出席见证。

  据报道,香港警方由7月30日起,已开始安排警员驾驶水炮车进行路面测试,若测试顺利,最快或可在8月中旬登场,届时可发射颜色泡沫,以便识别暴徒或滋事分子。

  但警方早前已强调,使用水炮车有严格指引,目的是要令暴徒与警方保持安全距离,避免造成多人受伤。

  根据香港警方过往提交立法会的文件显示,水炮车每辆长8米、宽2.5米、高4.1米,车上设有一个水箱和催泪溶液储存装置,另安装数码摄录机以拍摄外围情况,车顶则配置2支喷水装置,可因应需要而选用喷射水柱模式,以及喷洒催泪水剂等驱散人群。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