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中联办负责人严厉谴责极端违法暴力行径

2019年08月12日16:56 | 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小字号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负责人8月12日发表声明,严厉谴责香港极少数暴力违法分子采取的极端暴力行径,呼吁全社会行动起来,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和香港警队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共同维护香港法治和社会安全。

  该负责人表示,8月11日,在香港多区发生了违法暴力袭击,极少数激进暴力分子更使用了大量具有高杀伤性的武器,包括向警署投掷汽油弹导致值勤警员严重烧伤,甚至有人使用大口径强力射击装置袭击警署。该负责人严正指出,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都绝对不能容忍这些令人发指的极端暴行。如果任由这些恐怖暴行蔓延,香港将滑向无底深渊。他对在袭击中受伤的警员表示深切慰问,对香港警队在处理连串违法暴力事件时坚守岗位、忠诚履职、专业克制和严正果断执法表示由衷敬佩和致以崇高敬意,并对全体警队的家人亲友长时间来的默默支持、忍辱负重表达诚挚的问候。

  该负责人强调,当前香港广大市民最迫切的愿望就是尽快止暴制乱,使香港社会回复稳定安宁。全社会都要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和香港警方依法严惩暴力犯罪分子,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自己的家园,共同维护香港“一国两制”的美好明天。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