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外交部: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

2019年08月13日05: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在答记者问时强调,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

  有记者问:美国中央情报局曾涉嫌参与发生在伊朗等国家的“颜色革命”。中方表示,香港近来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中带有明显的“颜色革命”特征,这是否意味着中方怀疑美国中央情报局参与其中?能否拿出任何证据?

  华春莹说,近来,美国频频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颠倒黑白、煽风点火。美政要及外交官员会见、接触反中乱港分子,无端指责中国中央政府,为暴力违法行为张目,破坏香港繁荣稳定。

  “这些都是明摆着的事实!我要再次问美方,你们居心何在?你们要借香港达到什么目的?”华春莹说。

  她再次重申,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方敦促美方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 人民日报 》( 2019年08月13日 04 版)

(责编:马昌、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