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江苏名特优农产品推介会在香港举行

2019年08月18日09:2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江苏名特优农产品推介会在香港举行

人民网香港8月17日电(记者陈然)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江苏名特优农产品(香港)推介会”15日下午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旨在进一步宣传江苏农业,展示推介江苏名特优农产品。会上,苏港企业共签署贸易投资合作协议18个,其中农产品贸易项目14个,合同金额1.36亿美元;农业投资项目4个,协议利用港资0.44亿美元。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徐惠中致欢迎辞时表示,江苏既是经济大省,也是农业大省,素有“苏湖熟,天下足”的美誉。近年来,江苏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粮食、蔬菜、畜禽及淡水产品等产量均居全国前列;阳澄湖大闸蟹、盱眙龙虾、射阳大米、高邮鸭蛋、南京盐水鸭等5大品牌入选“全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农业机械化水平达84%,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8%,连续多年稳居全国第一。

徐惠中说,江苏积极推进开放型农业发展,与世界农业关联度不断增强,同17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农产品贸易关系,进出口额屡创新高。同时,江苏大力实施农业“走出去”、“引进来”战略,设立境外农业投资项目110个,并建有国家级、省级开放型农业载体近200个,是江苏农业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据介绍,江苏与香港农业合作紧密,2018年全省对香港进出口总额达2.28亿美元,其中出口额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的增幅,香港已成为江苏第六大农产品出口目的地。不少港资企业在苏投资现代农业,投资项目累计达1950余个,实际使用港资78亿美元,江苏也是香港企业家投资的热土。

外交部驻港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也致辞表示,江苏素有“鱼米之乡”的美称,物产丰饶,且极具特色;“期望此次推介会可将江苏名特优农产品带至香港寻常百姓家,与香港同胞共飨‘苏味’。”他又寄语苏港企业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努力,稳固农产品进出口市场,助力农民实现真正的“富起来、强起来”。

随后,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及江苏省茶叶学会负责人推介了江苏名特优农产品。

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会长、香港中华总商会永久荣誉会长马忠礼,香港贸易发展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钟永喜,钟山有限公司副总裁颜咏,以及来自香港投资促进机构、有关社团、行业协会、企业和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设区市及县有关部门、农业企业代表等80余人参加推介会。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