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埃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就香港局势发布声明

2019年08月20日08:3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8月20日电 (记者黄培昭)埃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8月19日发布声明,就香港问题表明立场。声明强调说,香港自回归以来,在“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下,香港发展走向日益繁荣,这同祖国内地的全力支持密不可分。近年来,党中央积极将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出台了一系列利港惠民政策,帮助香港不断拓展国际发展空间,不断提升香港居民生活水平和居住条件,实现全方位协同发展,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中充分发挥世界金融中心和物流中心的枢纽作用。

近段时间,围绕修例所引发的暴力事件在香港不断升级,越演越烈。美国、英国一些丑陋政治人物和势力更是利用年青人的冲动与无知,及一些暴徒漠视法律,将他人的人权、自由和香港社会整体利益撇开不顾,表面上看似只讲他们自己所谓的“自由”,但这场前所未有的暴乱,已绝非“政见分歧”,更不是什么“争取自由”。特区政府已多次表示修例工作已经彻底停止,但暴乱制造者的暴力行径却愈演愈烈,正肆无忌惮地袭击着香港。这纯粹是一种反社会行为,阻止中华民族走向统一、复兴的进程。这种违法暴乱行径,它不但严重挑战政府的权威,破坏“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也强烈威胁着香港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破坏着香港繁荣稳定的大局,更深深伤害了爱国爱港人士的尊严与感情。香港经济下滑,社会安全感降低,最终受害的是香港同胞,这是绝大多数香港市民绝不答应的,也是14亿中国人民以及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绝无法容忍的。

我们全体旅埃侨胞在此强烈谴责美、英等帝国主义者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破坏香港的繁荣稳定,诋毁“一国两制”的政策,破坏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妄图把香港作为反攻大陆的基地,这一切都是痴心妄想。此外,我们严正批评台湾岛内“台独”势力背后变相支持港独分子、为其提供所谓援助和避难场所。我们呼吁香港同胞,不论是现在还是将来,祖国始终是香港的坚强后盾。我们埃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携旅埃侨胞,留学生坚决支持特区政府和香港警方严惩违法暴力行为,维护香港法治精神。我们始终与香港同胞站在一起,我们相信,香港同胞在“一国两制”方针下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在中央政府的坚定支持下,特区政府在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带领下将更加奋发有为,香港警队将继续保持优良传统,严正执法,严厉打击一切乱港的暴力行径,维护香港社会治安;广大爱国爱港人士凝聚共识,团结一致,香港社会一定能够尽快恢复法治和安定秩序,东方之珠一定能再发出最耀眼的光芒。我们祝愿香港明天更美好。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