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来自意大利华侨华人和海外学子的心声——

“我们要团结起来大声对发生在香港的暴力行为说不”

2019年08月20日10:2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罗马8月19日电(记者孔歌)近期在香港发生的暴力事件受到了意大利华侨华人和海外学子们的广泛关注,强烈谴责暴力行为及外部势力干涉,期盼香港社会早日恢复稳定。

意大利中国总商会会长陈正溪对记者表示,我们强烈谴责外部势力一再插手香港事务,插手我国内政。“一国两制”是香港最好的选择,我们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处置暴力事件,支持香港警察止暴制乱。陈正溪说,部分国外媒体在报道香港时断章取义,甚至故意曲解,这种不实报道是站不住脚的、是不得人心的。我相信世界的眼睛是雪亮的,能够看清究竟谁才是正义一方。生活在海外的每一名华侨华人,都有责任不遗余力地向当地民众讲述事实真相。

意大利罗马温州工商总会会长王小华说,对于香港市民这些天来所经历的,我们广大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感到十分心疼和牵挂。香港是我们的“东方明珠”,是祖国的骄傲,而现在一些暴力分子却打着民主的旗号破坏香港的稳定,我们要团结起来大声对发生在香港的暴力行为说“不”。 王少华表示,所有人都支持“一国两制”。“一国两制”是民心所向,为香港社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有利于香港的繁荣稳定,希望那些被蒙蔽双眼的香港年轻人要冷静下来认真思考,不要被外界的不良声音所左右。王小华告诉记者,“我们也准备自发组织一些宣传活动,让更多当地民众了解发生在香港的真实情况,了解‘一国两制’以及自香港回归后,香港社会的巨大发展。”

欧洲文成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蒋忠南表示,我们海外侨胞强烈谴责任何企图以暴力手段颠覆特区政府、企图破坏“一国两制”的做法。希望香港市民和青年一代不要被一些别有用心的幕后黑手误导和利用,要理性思考、看清事实。“我们坚决支持特区政府和香港警察,支持 ‘一国两制’,它为香港社会带来稳定、带来发展、带来繁荣。”蒋忠南告诉记者,欧洲文成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日前发表了《致香港同胞一封信》。“这封信讲述了我们的心声,希望香港同胞们能够看到,我们盼望香港社会能早日恢复稳定,一同携手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就读于罗马第一大学的蔚佳宸对记者表示,我认为香港正经历着一场由外部势力插手、打着民主幌子的暴力游行,每个中国公民都有言论自由,但言论自由应建立在合法合理的前提下,而不是受他人指使、袭击警察、扰乱社会治安,发生在香港的暴力行为已经触碰了底线。蔚佳宸说,“我认为每名留学生都是一个宣传的使者,向世界传递真相,最近我就跟我的意大利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什么是‘一国两制’以及当前在香港发生的真实情况。”

就读于帕多瓦大学的王倩文说,我们海外学子强烈谴责暴力分子打着所谓“自由”“民主”的旗号扰乱社会秩序、侵犯他人自由、民主和人权的行为。“在浏览新闻时,我看到有许多国家的媒体人在香港采访时受阻,那些暴力示威者们要求记者现场删除拍摄的视频和照片,只允许那些所谓 ‘意见相同’的部分西方媒体进行拍摄,这些不客观、不公正、带有偏见的报道,让我们每名海外学子都感到无比愤慨。” 王倩文表示,别有用心之人把香港的年轻人和学生作为“发声筒”,希望香港的青年人们能够擦亮双眼,看清事实,回归正途。

在谈到暴力分子侮辱国旗的不法行径时,王倩文说,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这种行为严重侵犯了国家尊严。同是华夏儿女,这些暴力分子应为这样的行为感到羞愧。香港国际机场发生的暴力事件让所有人都更加清楚地看到了这些暴力分子的本质,我和我的同学们坚决支持香港警察止暴制乱。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