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摩根士丹利下调2019香港GDP增长目标 现负增长预测

2019年08月20日13: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反修例”风波引发持续社会动荡,令外资大行对香港经济前景转趋悲观。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将香港2019年本地生产总值(GDP)增长目标,由1%下调至-0.3%,是首家预测香港2019年经济出现负增长的大行。

  由于贸易局势紧张、政治动荡及较高的利率,都影响香港2019年下半年的消费、投资和贸易情况,大摩预计香港第三季GDP按年倒退1.5%,是10年最差表现。

  大摩指出,尽管投资者忧虑升温,但该行对联系汇率制度保持信心。然而,假设资金外流情况加剧,或将推动港汇跌至7.85。该行认为香港金管局有足够储备应对资金外流压力,但如果投资者参与港元对冲,则料美元兑港元将于一段时间内超过7.85水平。

  另外,大摩认为恒生指数及MSCI香港指数的下行风险持续高于上行空间,建议投资者保持防守策略。

  至于恒生指数方面,该行认为下半年基于“不利的情况(adverse scenario)”影响,恒指或将跌至21500点,维持2020年6月基本目标至24400点,如全球经济衰退,最低或见17630点。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