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表示

社会事件如持续会造成失业率上升压力

2019年08月22日05: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8月21日电  (记者方栋)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1日表示,如果香港目前的社会事件不能够早日停下来,会造成失业率上升压力。失业率一旦开始上升,会上升得很快。

  数据显示,香港5月至7月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为2.9%,较前两月的2.8%微升。陈茂波在会见传媒时表示,最近的社会事件令旅游、零售、餐饮等相关行业的失业率尤其受到影响。

  “失业率如果要升,其实可以升得很快,我们尽可能要采取措施避免这些情况出现。”陈茂波说,受亚洲金融风暴影响,香港的失业率曾经从1997年底的2.2%飙升至1998年底的5.9%。

  谈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时,陈茂波表示,“面对国际,我们是中国的一部分;面对内地,我们是内地与国际接通的一道大门。”陈茂波说,香港在高校科研力量和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拥有优势,“我们很希望在创科方面有所发展,这可以推动经济发展多元化,也可以为年轻人提供更多优质就业机会。”


  《 人民日报 》( 2019年08月22日 04 版)

(责编:牛镛、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