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起底“祸港四人帮”

2019年08月22日07: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黎智英:反中媚外 甘当“鹰犬”

  乱局背后有黑手,人心自有一杆秤。连日来,受够了暴力之伤的香港市民纷纷谴责乱源,痛斥壹传媒创始人黎智英是“美国走狗”和“祸港乱港总策划”,其家乡族人亦愤而将此人剔出族谱,斥为家族“逆子”。黎智英“反中乱港”的累累恶行,为广大爱国爱港的人们深恶痛绝。朗朗乾坤,岂容宵小横行?黎智英之类的民族败类,必被永远地牢牢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长期以来,黎智英甘当外部势力的“鹰犬”,破坏香港繁荣稳定,损害香港市民安宁福祉,冲击“一国两制”原则底线,挑战国家主权安全。翻开境内外媒体披露的黎智英“行事簿”,可谓斑斑劣迹。此人老早就主动向西方反华势力投怀送抱,为美国政党提供“捐款”,谋得“在港代理人”之位,进而成为外部势力插手香港、遏制中国的“转账机”,不断为香港反对派和“港独”势力提供“金援”,同时利用旗下媒体歪曲真相、混淆是非、制造谣言、煽动暴力……为“反中乱港”,黎智英出钱出力,不遗余力策动、鼓动违法犯罪行为,是众多非法活动的支持者、策划者与组织者。

  勾结外部势力祸港乱港,黎智英在这条邪路上一直扮演“黑旗手”,多次导演丑陋戏码,恶形恶状早已童叟皆知、广受诟病。以2014年香港发生长达两个多月的非法“占中”事件为例,此人早在2013年就跑到台湾“请教”搞街头运动的经验,“占中”期间又与“美国在台协会”主席现场密会,同时利用手中的媒体掩盖真相、操弄舆论、煽风点火、误导受众,黎智英可谓“功课做足”“煞费苦心”,尽显出卖香港利益、出卖民族利益的奸人之象。

  此次香港“反修例”事件中,黎智英又是一副“教主”模样。整个事态发生到现在,此人四处活动,异常活跃。他一面急不可耐地远渡重洋,跑去和美国政客见面,接受“洋大人”的“犒赏”和指令,一面在香港制造乱局,动用媒体舆论工具大肆造谣生事,将特区政府提出堵塞现有法律制度漏洞,共同打击犯罪彰显法治和公义的修例初衷污蔑为“恶毒而邪恶的阴谋”,对市民进行误导、恫吓。特区政府表示修例工作已彻底停止后,黎智英变本加厉,公然煽动暴力,美化暴徒恶行,诋毁香港警队,甚至宣称“看到示威者踢打警员有痛快的宣泄感”,已完全洞穿人性最后的底线。

  如此一个颠倒黑白是非、教唆暴力犯罪的“乱港头狼”,却言必称代表“香港人”,这完全是对绝大多数香港人的“绑票”。黎智英想要挟谁、勒索谁,又是对谁效忠,要把“政治赎金”交给谁,都是再明显不过的。且看此人在最新炮制的文章中如何“袒露心迹”:“好嘢!川普(美国总统特朗普)终于为我们的抗争运动背书了!”“他们有义务和利益支持我们。”“有西方阵营的支持,是我们继续抗争,改变香港将来甚至中国将来的强大力量。”……黎智英之流已赤裸裸“告白天下”,他们就是美西方反华势力的“打手”,要完成“主子”交付的搞乱香港的任务,而且这一主一仆、一内一外、一前一后,就是要以香港乱局牵制中国发展大局。

  黎智英之流在外国“老板”面前摇尾乞怜,叫嚣“为美国而战”,媚态令人作呕。与其他乱港头目在酒店里和“外籍人士”觥筹交错,黎智英得意洋洋地宣称“现在这个情况做得很好”,拿香港之伤、市民之痛邀功取赏,居心令人愤慨。为求不可告人的政治私利,黎智英不仅公然将香港当下的安宁拿来交易,更出卖香港的明天,把那些受其蛊惑煽动的年轻人当炮灰,恶行令人发指!

  大量事实已剖开黎智英之流的罪恶病态。对于如此出卖民族利益、毫无民族尊严的败类形象,曾历经外族入侵之痛的中国人都不陌生,在全民族救亡运动中没有缺席的香港同胞也不陌生。被披露一家有7人拿着英国护照的黎智英,眼里只有自己的荣华富贵,哪里还顾念香港之福,骨子里早无一丝一毫民族大义。对于这个不折不扣扮演西方反华势力的“马仔”、丧心病狂蹂躏践踏香港的当代汉奸,决不能姑息,必须共讨之。青史昭昭,古往今来,卖国求荣者从没有好下场,黎智英之流作恶多端、激起公愤,必将受到应有的惩处!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中央政府有足够多的办法、足够强大的力量应对各种风险挑战,香港各界和广大市民亟盼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反中乱港”势力的政治阴谋注定失败。黎智英之流这笔账,人民和历史必会算个清楚!

  (新华社北京电  新华社记者) 

  

  李柱铭:虚伪狡诈 难逃恶名

  李柱铭是香港反对派老牌政客。长期以来,他打着“为香港争取人权民主”的幌子,充当的却是西方反华势力的代理人,破坏“一国两制”、推动“港独”发酵。在这次“反修例”事件中,他与西方反华势力内外勾结,策划、煽动、蛊惑极端分子暴力乱港,以期达到夺取香港管治权的险恶政治目的。李柱铭毫无民族尊严,其卖港卖国的累累恶行,势必逃不过正义的审判。

  挟洋自重、反中乱港,是李柱铭最为人鄙视的标签。翻看历史,祖籍广东的他却心甘情愿做洋奴,阻扰香港回归、反对基本法、挑战“一国两制”、敌视祖国的恶劣言行不可胜数,可谓“一以贯之”。

  早在香港回归前,他积极配合港英当局的政策部署,同时试图将香港问题国际化,乞求外国势力干预。1988年,他在窜访美国时公开声称:“如果香港继续做100年英国殖民地,我想很多人认为是最好的”;1990年他为美国国会“献策”:美国应当迅速就港人的政治意愿,制定一套特定的政策等等;1996年窜美期间,他又宣称,向美国争取把香港问题国际化……对于曾公开表示“敢于当殖民主义的走狗”的李柱铭来说,出卖香港利益、出卖国家利益如同家常便饭,毫无违和感。

  香港回归祖国后,李柱铭曾任特区立法会议员,而在实际言行中屡屡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纵容“港独”,不遗余力地攻击中央政府,处心积虑地抹黑中国。他长期与美国等政界右翼分子保持密切联系,协助西方势力插手香港事务、干预中国内政;他频繁组团前往英美等国家,唱衰香港、唱衰“一国两制”,乞求西方国家在香港法治和人权等问题上向中国施压,以致隔三岔五就到外国“告洋状”成为人们对李柱铭的深刻印象。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举国上下欢欣振奋,而李柱铭却投书《华尔街日报》,给中国举办奥运会捣乱添堵,其洋奴思想之根深蒂固,“反中乱港”执念之阴魂不散,可见一斑。

  作为香港反对派“教父”级人物,李柱铭利用“政治影响”和资深大律师的身份,常年一直在西方势力面前担当“引路人、黑中介”的角色,物色、培植和挖掘了多名“反中乱港”分子,其中就包括非法“占中”的首要策划者戴耀廷和此次“反修例”事件的重要幕后黑手黎智英。李柱铭称得上是香港的“乱源”、“动乱制造者”。

  在此次修例风波中,李柱铭充当了策划者、煽动者、组织者的角色,自始至终极尽破坏抹黑之能事。一方面,他窜访美、加、英等国,呼吁西方干预香港事务,请求美国迫使“香港特区政府撤回条例修订”;一方面,与黎智英联手,利用黎智英控制的媒体大肆发布造谣文章,以偷换概念、歪曲解读等肮脏手法,公开抹黑香港特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煽动蛊惑民众与特区政府和警方进行暴力对抗。身为法律人,李柱铭公然教唆犯法,破坏香港的法治基础,破坏香港的繁荣稳定,置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于不顾,其丑恶行径无耻至极。

  尤为讽刺的是,一直以“英国御用大律师”身份自居的李柱铭,却连最基本的逻辑都无法自洽。实际上,最早提出希望香港特区政府和内地谈移交逃犯协议以及刑事司法互助安排的,正是他自己。早在1998年,时任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的李柱铭就曾正式提出“逃犯危害香港安宁”,动议特区政府安排内地与香港可移交罪犯。20多年后他却突然玩“变脸”,其出尔反尔、指鹿为马的“政棍”行径,不仅违背了作为法律人的基本职业操守,更折射出“反中乱港”的险恶用心。

  修例风波发生以来,李柱铭口口声声“愿意为民主付出绝对代价”,但在街头暴乱事件中,他一面蛊惑香港学生和社会青年参与暴动,一面却不让自己后代沾染任何“街头政治”污渍,“两面人”的算计和考量展现得淋漓尽致。处心积虑地让年轻人充当棋子、炮灰,自己却当“缩头乌龟”,吃“后生仔人血馒头”以谋求私利,如此虚伪、狡诈、自私,令人齿冷!

  大量事实告诉我们,李柱铭怙恶不悛、劣迹斑斑,是搞乱香港的祸首之一,是西方反华势力在香港的代理人。泱泱中华,岂容小人兴风作浪。多行不义必自毙!李柱铭之流必将难逃正义的审判,必将得到应有的惩罚!

  (新华社北京电  新华社记者)

  

  陈方安生:乱港祸港 毫不“安生”

  “祸港四人帮”中,陈方安生是个“特殊的角色”。曾任港英政府布政司的她,是西方反华势力插手香港事务的一枚重要棋子。随着其卖港卖国恶行不断曝光,人们愈发看清楚,陈方安生就是让香港不安生的重要祸首。

  长期以来,陈方安生工于钻营取利,是不折不扣的政治“投机客”“变色龙”。香港回归祖国后,陈方安生出任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信誓旦旦表示效忠基本法,拥护“一国两制”,口口声声自称爱国爱港。但由于当行政长官的如意算盘未能得逞,遂与董建华先生貌合神离,不配合行政长官施政。一退休,陈方安生就与中央政府、特区政府公然对立,坐上立法会议员位子后,更打着“民主”的幌子领导反对派上演各种乱港祸港丑剧。“变脸”比翻书还快,令人叹为观止!

  陈方安生人格之分裂、虚伪,还见于其自称“香港良心”,兜里却装着一笔笔“政治黑金”。她在时不时“教导”别人“廉洁守正”的同时,自己谋取的却是不可告人的私利。多家香港媒体曾披露,仅在2013年至2014年间,陈方安生就3次收受黎智英给予的“政治献金”达350万港币,用于从事各种“反中乱港”活动。这种人前一套人后一套、毫无底线的弄权政客,哪里还有半点政治操守和人性良知?!

  以其品性观之,陈方安生政治野心勃勃,又不甘寂寞,所以甘作外国势力“反中乱港”的鹰犬,就一点也不奇怪了。一段时间以来,只要香港社会有什么风吹草动,她必向美英“洋大人”告状。2014年香港发生非法“占中”期间,她就被曝光与美国高层官员见面。今年,她利用香港修例风波故伎重演,歪曲事实真相,大肆造谣生事,攻击香港法治,诋毁“一国两制”,乞求“洋主子”插手香港事务。她跑到大洋彼岸,与美国副总统彭斯及多位高官、政客会面,还公开宣称“美国完全有权过问香港人权和‘一国两制’”。她大概忘了,自己在香港回归10周年时曾对外媒说“没有回归,香港很难生存下去……最好的贡献便是好好落实‘一国两制’”。前后对照,何其讽刺。陈方安生主动向西方反华势力投怀送抱,充当棋子,挟洋自重,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毫无民族气节和人格尊严。

  近期事件中,陈方安生以“民主卫道士”的伪善面具蒙脸,公然扭曲事实、大肆制造舆论、不断煽风点火。她利用前政府高官身份鼓动现职公务员参与罢工示威,企图瘫痪特区政府运作,削弱行政长官权力;面对社会大众对违法暴力行为的不满,她炮制“年轻人别无选择”的歪理邪说,为激进分子暴行进行辩护和美化;她怂恿涉世未深的年轻人以身试法,自己则和其他几个乱港头目躲在酒店里,与“外籍人士”举杯密商……陈方安生所言所行,无不是在兴风作浪,使香港动荡局势进一步升级。为满足为官食禄时没能实现的政治野心,她不惜以牺牲700多万香港市民的安定为交换,无怪乎有香港舆论抨击其自称“香港良心”,事实却是“出卖良心”。

  大量事实曝露于世,陈方安生的恶行无可狡辩。这类野心家、阴谋家妄图用毁掉香港前途和大众福祉来填充一己私利之欲壑,是最让人唾弃的败类。今日中国之香港,岂容这些戕害香港的凶手、出卖民族的叛逆恣意横行!

  (新华社北京电  新华社记者) 

  

  何俊仁:投机政客 何“仁”之有

  能够挤进黎智英、李柱铭、陈方安生的“搞事队伍”,能够成功攀附当上西方反华势力在香港的代言人,“祸港四人帮”中最年轻的何俊仁可谓是削尖了脑袋,费尽了心思,着实是将见风使舵、政治投机、耍赖诡辩、颠倒黑白等种种“厚黑学”技能发挥到了相当水准。

  此次修例风波中,从煽动造谣到元朗暴乱,从中环密谋,再到违法游行的现场,都可以看到何俊仁上蹿下跳的身影,这也让越来越多的香港人看清了何俊仁“反中乱港”、西方反华势力“鹰犬”的本质,任他再怎样投机,最终只会落得被世人唾弃的下场。

  翻开何俊仁的从政史,堪称其身不正、信用破产。他丑闻缠身,多次在选举中瞒报、漏报个人资产;自己被曝私造违建却揭发政治对手违建,被媒体讥为“宽己严人”;因携家眷接受航空公司款待,被质疑参与“免费豪游团”,有潜在利益冲突。最让何俊仁“走红”的是,2014年他被记者拍到在财政司司长宣读预算案时公然在立法会会议厅用平板电脑浏览艳照,舆论哗然。这样一个素质低下、没有诚信的人却将自己粉饰成“民主的卫道士”“港人代言人”,实属一大笑话!

  以何俊仁的不堪品行,他的政治生涯从做“墙头草”、当“摇摆人”、“搏出位”,到转而吃里扒外、甘做美国忠实“鹰犬”,并不足为怪。无论在担任区议员、立法会议员还是当民主党主席期间,他忽左忽右,反反复复。参选2012年香港第四任行政长官选举大败而归后,转而在2015年挑头反对特区政府提出的行政长官普选法案,严重阻碍香港民主政制的发展。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不管怎么摇摆、怎么飘忽,何俊仁“反中乱港”的立场倒是一贯的,他费尽心思,为捞取政治资本无所不用其极,是标准的投机政客。近年来,他更加主动、更加积极地迎合西方反华势力的立场,恶意干扰特区政府施政,肆意攻击内地社会制度、司法制度等,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这些“投名状”让他最终得到了西方反华势力的高度关注并主动与其接触,成为一名美国在香港大力扶植的政治代言人。

  在“反中乱港”分子中,何俊仁是煽动暴力、巧于诡辩、蛊惑民众的“行家里手”。无论是“占中”期间以身试法,还是此次“反修例”事件中背后操盘,何俊仁及其背后的政治势力都是香港社会近年来日益泛政治化、激进化甚至暴力化的主要策划者和组织者。他曾叫嚣如果特区政府不能满足他们的要求,就要面对一个“新的香港”。这赤裸裸的威胁,将其及同道者搞乱香港、颠覆特区政府、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的狼子野心暴露无遗。

  在此次“反修例”风波中,何俊仁玩弄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手段和他的同党李柱铭如出一辙。他蹦得高,骂得狠,一副“慷慨激昂”的模样,然而殊不知其在香港回归前同李柱铭一样,也是“逃犯条例”的支持者、推动者。香港媒体揭露,他在当时港英立法局发言,希望就有关香港与内地移交逃犯事宜达成协议从而予以立法。言犹在耳,出尔反尔!

  何俊仁还肆无忌惮颠倒黑白、睁眼说瞎话,把践踏法治的暴力示威美化成为“天经地义”;干扰、歪曲、打压警察的公正执法,给警方扣上“警权过大”“滥用暴力”的帽子,甚至炮制并煽动“仇警”“黑警”论调,鼓励针对警察的暴力行为……何俊仁身为专业律师,却躲在背后教唆违法暴力行为,拿香港年轻人当棋子和炮灰,推动暴力不断升级,干扰香港司法,破坏香港法治,十足一个阴险小人。

  8月3日晚,何俊仁与黎智英、李柱铭等“祸港四人帮”在饭店与美方人员密会。窗外暴力流血,窗内觥筹交错,此情此景实在令人愤慨。何俊仁之流靠出卖香港和国家利益找美国主子求好处,如此一副奴颜媚态,就是毫无忌惮地昭告世人,他们就是外部势力煽动“颜色革命”的“马前卒”。

  历史上,像何俊仁这样巧言令色、出卖家国的“跳梁小丑”不乏其人,但全都没有好下场!对这样一“渣”到底的“反中乱港”分子,就应该让其真实面目暴露于光天化日之下,使其难以遁形!

  (新华社北京电  新华社记者)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