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教育界呼吁维护校园正常教学秩序

2019年08月26日15: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主席汤修齐及全港15区家长教师会联会,就近日有团体呼吁中学生罢课发表声明,呼吁香港各界维护校园正常教学秩序。

  声明表示,期望教育工作重返正轨,呼吁家长与子女详细讨论罢课的意义,鼓励学生独立思考、明辨慎思,尊重社会秩序、学校运作及所有学生学习的权利。

  声明呼吁所有教师在这特别艰难的时刻,谨守教育专业岗位,以正面及具建设性的心去照顾每一个学生,又呼吁教育局、办学团体、校董会及校长,必须确保学生在安全环境下学习。

  声明指,大家关心开学之后来自不同家庭背景的学生,可能遇到校园欺凌,家长可提醒子女须具备和平、互相尊重及同理心,学校亦必须有效预防任何欺凌事件。

  声明又说,下月新学年开始,不能因个别学生的反对而停止正常教学安排,学习过程亦没有机会重新再来,希望各位老师一如过往,持续关心照顾学生的心情及精神健康。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