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希腊大叔"登上《新闻联播》 忠告香港年轻人停止暴力

2019年08月26日20:1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  “我在这里看到关于香港的新闻,怎么可以这样胡编乱造?假新闻!都是谎言!谎言!谎言!”今日,怒怼乱港分子的“希腊大叔”登上《新闻联播》。他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西方媒体经常扭曲事实,希望参与暴力活动的香港年轻人明辨是非、停止暴力。

“西方媒体总是撒谎”

“希腊大叔”彼得因一段怒怼香港激进示威者的视频走红。在视频中,这位大叔连用6个“大错特错”呵斥示威者。

谈到视频中的“激动”情绪,希腊大叔表示他并不是愤怒,只是难过。“我在这里看到关于香港的新闻,怎么可以这样胡编乱造?假新闻!都是谎言!谎言!谎言!我确定香港有很多爱好和平的人,希望那些暴力示威者三思。”

大叔说,他还了解到香港警察依法处置暴力活动都被西方媒体说成对和平示威者暴力相向,他觉得十分荒唐,西方媒体总是歪曲事实。

“西方媒体总是撒谎,用假新闻反对中国,如果有什么事情是西方媒体不喜欢的,他们就会用尽一切手段迷惑大众。在澳大利亚,你要是这样暴力游行,会被关进监狱,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去训斥那些示威者。你们犯法了,我就不能同意。”“希腊大叔”彼得谈到。

“灵魂三问 ”获网友力挺转发

“希腊大叔”彼得怒怼香港激进示威者的视频,拍摄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街头,得到众多网友的称赞和大量转发。

在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港独”分子发起示威集会时,这位路过的大叔忍不住发出灵魂三问,“你们是想让英国回香港吗?”“如果内地对香港切断供应,香港要怎么存活?”“你觉得这样可以拯救香港吗?”

接着,这位希腊大爷带头对“港独”分子喊出“中国万岁”,在场的很多国人留学生情难自抑,跟着喊起“中国万岁”。

网友评论:“外国友人都看的明明白白,港独分子却还在叫嚣,可笑至极。”“出自希腊大叔的灵魂拷问,为希腊大叔赞一个。” 

据央视报道,当大叔得知自己拥有超过澳大利亚总人口数倍的广大中国网友的支持,他很高兴,也很感谢。他说,就是在阿德莱德的大街上,现在自己也经常被陌生人认出来,上来拥抱他,要跟他合影。他很开心。 

中外大叔舌战香港激进分子

 连日来,围绕香港局势,中外大叔纷纷表达出自己的鲜明态度。

8月12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一位一直被阻挠上机的澳大利亚大叔就呵斥示威者称,“世界公认香港属于中国,你应该去找个工作!” 他表示很反感示威者到处扔燃烧瓶和石头的行为,“我觉得你们应该好好感谢香港警察,他们这种处理方式已经很克制了”。

7月2日,英国大叔彼得·本特利(Peter Bently)在谈起7月1日晚极端激进分子冲击立法会事件时说:"我大半辈子都生活在香港,我爱香港,我爱中国!这些人可能觉得自己在做好事,但我觉得他们中大多数人只是暴徒和破坏者,就是来找警察茬儿的。如果这些示威者面对的是西方国家的防暴警察,比如英国、美国、法国、德国。那些警察会使用真正的子弹,而不是橡胶子弹。"

6月29日,香港媒体发布一则采访视频,一位中年男性市民被问及对《逃犯条例》修订的看法时表示,自己对条例内容非常清楚,他认为条例本身没有问题,“是应该要做的”。他还说:“我认为这套条例并无问题,因为对大部分市民是没有关系的,是针对罪犯的。”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