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市民游行 谴责美方插手香港事务

2019年08月28日04: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8月26日,参加游行的市民向美国驻港总领事馆行进。
  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摄

  新华社香港8月26日电 (记者苏万明、陈昊佺)“强烈谴责美国粗暴干预中国内政”“中国香港,与美无关”……26日14时30分许,在香港地铁中环站附近遮打花园,百余名香港市民撑举横幅,齐声呐喊。

  齐声高唱《歌唱祖国》之后,人群整队,开始游行,朝花园道美国驻港总领事馆进发。

  “我们在建设香港,可暴徒们却在破坏它。暴徒们身后‘鬼影重重’、无鬼不成事,最近又武力升级,造成警察和市民受伤。美方插手香港事务,我们强烈谴责。”活动发起人曹达明说,此次活动共有“爱港联盟”“维港之声”“香港广西社团总会”等组织的100多名人士参与。

  香港邦加侨友会理事长周鸿生说,根据公开资料,我们有理由相信是美方在背后支持暴徒们作乱,我们强烈谴责美方干预中国内政。

  香港市民郭兴城通过网络了解到游行信息。“香港局势混乱至今。我们自发前来游行,就是为了抗议美国插手香港事务。”郭兴城说。

  游行队伍一路高喊口号,慢慢行进至美国驻港总领事馆。“香港暴徒,美国制造”“美国黑手,立即收手”“香港是我家,谁来保护她”……整齐的呐喊声再次响起。

  天降大雨。许多市民掏出雨伞,并主动为正在周围维持秩序的警察撑伞遮雨。还有的女士掏出纸巾,帮助警察擦拭制服上的雨水。

  “如果没有你们的维护,孩子们上学可能都要受到影响。你们为了保护我们,都有人受伤了,好危险,好辛苦!我们撑你们!”一位参加游行的女士对同一伞下的警察说。

  香港市民揭玉群目前主营私家养生护理。她说,两个多月来,香港的交通、旅游和市民生活都受到了很大影响,“香港是国际化大都市,有纷争应该通过商议的方式,文明和平解决,而不是使用暴力。”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