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就近期违法事件再拘捕13人

2019年08月28日04: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8月27日电 (记者张雅诗、刘宁)香港警方27日表示,香港过去两个多月的违法示威活动已经蔓延全港多个地点,警方就这些事件于近日再拘捕13人,他们涉嫌非法集结、刑事毁坏、藏有攻击性武器等。

  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2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过去两个多月的和平集会演变成极端激进、毫无底线的暴力冲击,暴力程度越来越严重。激进暴力示威者以所谓的“勇武”“义士”行为,骑劫和平集会,由设置路障升级到蓄意伤害他人,用钢珠、砖头、弹弓、疑似的枪支以及大量汽油弹等致命武器攻击警员。

  谢振中说,激进示威者的矛头已不仅指向警务人员,就连无辜的市民和记者也受到牵连,他们刻意在天桥上向地面的警员、警车,甚至市民和记者投掷汽油弹。在8月24日的冲突当中,有市民和记者不幸被汽油弹击中而受伤。

  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表示,警方过去两个多月以来紧密调查不同的违法和暴力事件,并于过去数天再拘捕11男2女,年龄在19岁至40岁,他们涉嫌非法集结、刑事毁坏、藏有攻击性武器,不诚实取用电脑和诈骗等。

  上述被捕人士牵涉的案件包括于6月9日在特区立法会外非法集结、6月12日在金钟非法集结、7月1日在立法会大肆破坏、8月11日在尖沙咀警署附近非法集结,以及8月13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参与违法活动等。

  警方强调,任何使用暴力和伤害他人的行为都不被文明社会所接受,任何违法和暴力行为都不能被美化和合理化。警方绝不姑息所有违法暴力行为,并会严肃跟进。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