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非洲学者表示——

违法暴力行为损害香港未来

本报记者  李志伟
2019年08月28日05: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8月27日,参加中非智库论坛第八届会议的非洲学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反对中国香港近期发生的暴力事件,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警方止暴制乱,期盼香港早日恢复秩序。他们强烈谴责乱港势力破坏“一国两制”和香港繁荣的险恶图谋。

  塞内加尔达喀尔大学校长特别顾问恩迪亚耶表示,在任何地方,违法暴力行为都是被坚决打击的。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马里前外交官约罗·迪亚洛表示:“激进示威者的违法暴力行为,损害香港未来,严重影响了香港市民的生活和工作,其所作所为与险恶用心昭然若揭。”

  摩洛哥非洲中国合作与发展协会主席纳赛尔表示,暴力乱港行径只是一小撮人的犯罪,“激进示威者对香港社会秩序和经济民生造成了严重伤害,香港的服务业、金融业也受到冲击,香港会因此失去许多商业机遇。”

  南非前外交官格特·格罗布勒表示,支持香港警方止暴制乱。他说:“不能允许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行径继续下去。我通读了香港基本法,它明确地指出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全世界也都这么认为。”

  非洲学者认为,一些西方国家政客和媒体干涉中国内政、实施双重标准,在香港违法暴力活动中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恩迪亚耶表示:“在暴力乱港行径背后,有外部势力在干预,他们的目的就是制造暴力和混乱,以谋取不可告人的利益。”

  纳赛尔表示:“我们可以肯定,外部‘黑手’想借暴力行径阻挠中国的经济发展。”同时,一些西方媒体罔顾事实、颠倒黑白,这是典型的双重标准,而非洲也是西方媒体双重标准的受害者。

  格罗布勒表示,激进示威者的行为演变为暴力,转变为骚乱,这在任何国家都是无法接受的,别有用心的西方媒体用双重标准进行报道,显然用心是极其险恶的。


  《 人民日报 》( 2019年08月28日 04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