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6月至今共拘捕883人 其中15人未满16岁

2019年08月28日09:0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警方在止暴制乱的两个多月行动中,共有205名警员受伤,至本月26日止共拘捕883人,其中136人已被检控。警方首次披露,被捕者当中包括15名年龄在16岁以下未成年人士,他们的年龄介乎12岁至15岁。

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昨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警方接触16岁以下疑犯时会以保障他们的福祉为首要,处理会面记录等一系列程序时会由家长陪同,若家长未能在场则会安排合适的成年人,包括与被捕人同一性别及对其福利有兴趣的人作为见证人;如果需要进行搜身时,警方同样需要合适的成年人在场陪同。

至于16岁以下罪犯扣押问题,李桂华指警方为保障未成年人士安全,绝对不会让他们与成年羁留人士一同关押处理,或会安排儿童之家或青少院舍等地方作羁留;警方调查期间如发现被捕儿童需要保障,亦会向儿童法庭申请照顾及保护令协助被捕儿童。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