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警察子女受恐吓 香港团体呼吁制止校园欺凌

2019年08月28日09:1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全港中小学校即将开学,“守护香港大联盟”昨向全港中小学校长发出公开信,恳请各位校长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学校的管理以及对学生的教育,制止任何形式的校园欺凌行为,让学校回归教育本质,绝不能让暴力政治玷污学生弱小的心灵。同时,大联盟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关心学校的发展,用各种可行的方式,反对所有校园欺凌行为,让香港的下一代能够在良好的社会氛围下,健康快乐地成长。

公开信表示,目前社会动荡尚未回复平服,严重撕裂的伤痕并没有愈合,但有一些人士想把社会的对抗和撕裂带入校园,甚至有人把矛头对准警察的子女,在网上公布警员子女的身份证号码、学校等资料,扬言要在开学后对其不利,“搞得许多警员年幼的子女,心灵受到很大创伤。”也有少数学生扬言要在新学期开学之后,继续罢课抗争。对于不认同其罢课立场的同学,他们就会用孤立、嘲讽、压制,甚至是暴力等方式,在校园进行欺凌。

大联盟认为,中小学生多数都是未成年人士,心灵较为脆弱,若受到欺凌,势必留下严重的阴影,甚至有可能影响一生。若不能马上制止校园欺凌的歪风,校园将变得暴力充斥、乌烟瘴气,香港的下一代将受到严重的毒害。大联盟恳请全港校长密切关注校园内可能出现的欺凌行为,加强校务管理并采取有效措施,让中小学回归教育本质,远离暴力政治,为香港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