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英警务专家:应对暴力示威 英国警方毫不手软

2019年08月28日21:1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伤害警察是违法的,就像伤害任何一个人一样。警方会展开调查,搜捕违法者。”今日的《新闻联播》播放了英国安全领域问题评论员查尔斯·休布里奇接受采访的画面。对于香港近期持续出现的暴力示威,休布里奇指出,英国警方在处理类似事件时会严格执法,毫不手软。

“这些行为在英国都是犯罪行为”

英国安全领域问题评论员查尔斯·休布里奇曾经在伦敦警察局以及英国陆军服役。对于香港近期持续出现的暴力示威,休布里奇指出,英国警方在处理类似事件时会严格执法,毫不手软。

休布里奇介绍说,没有经过批准或没有按照报备内容开展的游行,均为非法。同时,警方有权要求示威者摘掉面罩,如果拒不服从,将被视为违法。此外,严禁示威者携带武器,在游行过程中有任何暴力行为或造成财产损失都被视为刑事犯罪。

“如果有很多示威者事先配备好了武器,这说明,首先这部分人有意实施暴力行为,那么至少是违反法律了;其次,这暗示了幕后有一定程度的协调和规划。当然,这符合那些确实想把游行引向暴力行动的人的利益。 ”

针对香港近期出现的暴力示威者袭击警察、威胁警察家人甚至公开警察的私人信息等情况,休布里奇明确指出,这在英国都是犯罪行为。

“伤害警察是违法的,就像伤害任何一个人一样。警方会展开调查,搜捕违法者。向公众泄露个人信息是非法的、带有恐吓性质的行为。那些背后的违法者肯定要被起诉,这是非常明确的。”

休布里奇介绍说,英国警方对参与骚乱与暴力示威的违法者也会毫不手软。

西方媒体存严重偏见

2011年8月,伦敦爆发英国数十年来最严重的骚乱。英国警方最终出动了装甲车和1.6万警力,逮捕了约4000人,其中上千人被起诉。

休布里奇2000年退役后开始从事媒体工作,曾在英国广播公司、天空新闻台等媒体机构担任评论员。针对西方媒体对香港局势的不实报道以及存在的严重偏见,他说,这并不奇怪。

“我们现在看到的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都是从示威者的角度进行,但是这并不奇怪,虽然英国广播公司不愿意承认,但它是政府发动舆论战的帮凶。我想说的是,如果香港局势进一步恶化,可以预见到,英国媒体、美国媒体的报道会带有更深的偏见。它们会把示威者刻画成无辜形象,这是常态。”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