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内地与香港杰出青年共话“一国两制”

2019年08月30日06: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杨昊)29日下午,全国青联接待了香港杰出青年协会访京团一行24人来访,香港杰出青年与内地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青联委员等围绕“‘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施与青年一代的责任”这一主题深入交流。

  大家认为,香港回归的22年,也是“一国两制”方针在香港成功实践的22年。在中央政府支持下,在香港特区政府带领下,香港被公认为全球最自由开放、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和最具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同时,香港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与祖国内地的交流全方位拓展,为祖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作出了独特贡献。这些成功实践都源于切实贯彻执行“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

  大家表示,两个多月来,香港激进示威者进行各种激进乱港活动,暴力行为不断升级,对香港的经济发展造成负面冲击。大家一致认为,尽快止暴制乱,还香港一个风清气正、繁荣和谐的环境,守护香港经济民生的根基,是人心所向。访京团团长、香港杰出青年协会副主席陈建强表示,香港杰出青年协会将与社会各界一道,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决支持依法止暴制乱,坚决维护“一国两制”,捍卫法治与社会秩序。

  香港杰出青年协会成立于1977年,由历届“香港十大杰出青年”的当选者组成,会员300多人,来自香港各行各业,包括多位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区议会议员、咨询委员会成员及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 人民日报 》( 2019年08月30日 04 版)

(责编:李枫、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