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29岁姓陈男子涉嫌参与暴动及袭警被捕

2019年08月30日13: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香港8月30日电 香港警方8月30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透露,于29日晚在香港国际机场拘捕一名29岁姓陈男子,涉嫌参与暴动及袭警。据《文汇报》等港媒报道,该男子为非法组织“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

  7月13日,有团体在上水区进行公众游行活动,其后大批人士非法集结,有人阻塞道路、收集攻击性武器、冲击警方等,亦有人蓄意使用铁枝、疑似刺激性粉末及液体等不同的武器及物品主动袭击警察,导致多名警务人员手脚及面部受伤。经多次警告无效后,警方采取清场行动并拘捕2人。

  8月29日晚,香港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经调查后,于香港国际机场再拘捕一名29岁姓陈男子,涉嫌参与7月13日在上水的违法活动,罪名涉嫌参与暴动及袭警。该男子现正被扣留调查。

  据《文汇报》等港媒报道,被捕人士为非法组织“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这是他在一个月内第二次被捕。8月1日,警方在沙田一处单位检获攻击性武器及爆炸品等,拘捕8人,其中亦包括陈浩天,随后陈浩天被保释。(完)

(责编:李圆征(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