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再拘捕29人 涉嫌深水埗非法集结等

2019年08月31日11: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警方:再拘捕29人 涉嫌深水埗非法集结等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警方3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再拘捕29人,他们涉嫌29日于深水埗非法集结、于沙田以激光枪照射警员,以及6月至今曾作出违法行为。

  警方强调,看不见有人号召声称食糖水、宵夜等活动需要带备砖头或镭射枪,现场有示威者故意靠近警署及警务人员,又以粗口及镭射枪照射,明显是故意挑衅。

  截至8月29日,涉及香港暴力冲突等被捕的有927人。香港警方在29日至30日拘捕的29人中,18名男女在29日晚于深水埗警署外涉嫌刑事毁坏、藏有攻击性武器及非法集结;2人在沙田警署外涉嫌集结,1人涉管有攻击性武器、藏有激光枪。

  另外,2人涉嫌在葵涌警署外以激光枪照射警员而被捕。6人涉早前包围警察总部、破坏立法会、上水非法集结等。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称,在深水埗警署,已数不到是连续第几天有示威者在警署外生事,29日晚有人向警署投掷砖块,警方迫不得已展开驱散及拘捕,以恢复社会秩序。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