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北望神州,港青在国家更加富强中把握机遇

2019年09月01日13:1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8月31日电 (韦衍行、羡江楠、郑嘉豪)八月将尽,暑热未消,在深圳前海青年梦工厂里奋斗的青年们有着不亚于午后阳光的热情。析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汇诚方圆咨询集团合伙人邓肇峰就是这群青年中的一位。邓肇峰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在内地和香港创业。曾在上海工作生活过多年的他,对于内地和香港两边的情况都非常熟悉。日前,人民网专访邓肇峰,听他畅聊在内地和香港的创业故事,并聆听他对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与希冀。

邓肇峰,析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汇诚方圆咨询集团合伙人(韦衍行 摄)

北望神州,寻找内地发展机会

邓肇峰在2010年前往上海攻读MBA,并在那里生活了六年。起初,他在上海创业,之后在香港、深圳等地成立了公司。对于邓肇峰来说,在香港和内地两头跑早就习以为常。“我最主要做的是私募投资,也开创了一家公司,专门做企业服务。”

“内地有很多的机会,也有很多新的项目。”邓肇峰表示,自己一路走来,都是“北望神州”,将来也会在内地继续发展。目前他的公司,主要是帮助内地的公司“走出去”,或者企业融资时给它们提供合规方面的咨询服务。

邓肇峰相信,未来内地的发展潜力非常巨大,他也有很多朋友正在寻找着内地的发展机会。“在我接触到的一些朋友当中,会有人比较羡慕我——这么早就能了解到内地的有关情况。”邓肇峰笑着说。

“其实,在某种意义上,香港的青年基本上没有一个能说自己和内地是完全没关系的。” 邓肇峰向记者举了一个例子,一个在香港从事金融行业的人,他服务的对象可能就是内地的企业。“在我的交友圈子中,所有朋友的工作都和内地相关,他们对内地的了解是非常足够的。” 邓肇峰补充道。

香港和深圳会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最前沿

受访者 供图

在上海的时光,让邓肇峰对于内地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目前,他主要在深圳和香港这两座城市工作。

促使邓肇峰选择这两个城市的首要因素是它们的人才储备。无论是深圳还是香港,都积累了大量的专业人才,可以说是集合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其次,就是对于青年创业者的支持,“深圳的人才公寓会以比较优惠的价格供香港的创业者居住。”邓肇峰介绍道,“而且会在注册商标、申请专利等方面也会给予我们一些支持。”

对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邓肇峰认为:“珠三角地区的每一座城市都有各自的优势,提出‘大湾区’的概念,就是要将这几个城市集合在一起,然后辐射到其他的城市。”

“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香港和深圳之间的来往已经非常便利,可以见到现在两地之间已经有相当多的交流与合作。”他认为,香港资本市场比较发达,深圳的一大优势在于科技发展和科技人才,“相信未来香港和深圳会是粤港澳大湾区甚至是整个国家发展的最前线。”

“中国一定只会更加强大”

针对香港最近的局势,邓肇峰表示,出现这样的动荡乃至于暴力事件影响到香港的繁荣稳定,是一小部分人别有用心。他相信,这一小部分人的行为,是不会长久,不得人心的。

谈及未来的事业发展方向,邓肇峰强调:“一定是配合中国更加强大,去寻找机遇。”

他说:“我个人的背景情况,可以说是金融专业人士。所以,未来的事业发展是帮助国家的企业走出去,进行投资和融资。”

“中国一定只会更加强大。我们作为青年,一定要好好把握住这样的机会。”邓肇峰说。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