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多所大学新学年教学活动正常进行

2019年09月03日11: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激进学生把持的香港大专学生会大肆鼓吹罢课。有大学清楚指出,只有极少数同学参与罢课相关活动,也有多所大学强调新学年教学活动将如常进行。

  资料图:香港中文大学。图片来源:香港中文大学网站

  香港大学发言人强调,大学是学术教育机构,港大新学年的教与学活动将会如常进行。参与罢课的学生应留意这对他们的学习进度可能造成的影响,同时必须尊重其他人上课学习的权利。大学会密切审视有关状况,以确保正常的教与学活动不受影响。

  香港中文大学表示,教育是大学的首要使命,不论任何情况下,大学有责任为师生提供正常教与学的环境。各学院及教学部门须按课程编排如常进行教学活动,以确保每一位上课的同学能顺利而有效地学习。如任何教师因各种情况未能如常教学,必须按大学的既定程序作出相应安排。

  香港科技大学指大学一直维持正常的教学活动,因应个别课堂的要求,教授会以一向的做法来处理同学的缺课,不会有特别安排。

  香港理工大学发言人指,大学在开学日如常运作。据了解2日只有极少同学参与罢课相关的活动。城大指有既定机制处理学生缺课,老师会视乎情况作出适当安排。

  香港教育大学表示相信教职员必会以全体学生的利益为大前提,妥善作出安排,强调任何情况下学生的学习不应受到影响。

  香港岭南大学所有教学及校园活动2日如常进行,校方会继续关注近日的社会事件所引发的相关行动,确保所有课堂及活动得以按既定时间表完成。

(责编:李圆征(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