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专访:稳定和秩序对香港的未来至关重要——访格鲁吉亚前驻华大使阿普恰乌利

2019年09月06日08: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专访:稳定和秩序对香港的未来至关重要——访格鲁吉亚前驻华大使阿普恰乌利

  新华社第比利斯9月5日电 专访:稳定和秩序对香港的未来至关重要——访格鲁吉亚前驻华大使阿普恰乌利

  新华社记者李铭

  格鲁吉亚前驻华大使阿普恰乌利日前在第比利斯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香港需要尽快恢复稳定和秩序,格鲁吉亚坚定支持中国的“一国两制”原则。

  阿普恰乌利说,作为前驻华大使,他曾多次到访香港,亲眼目睹了香港回归祖国后取得的令人印象深刻的发展成就。

  针对目前的香港局势,阿普恰乌利说:“香港与内地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对香港意味着不断增长的工作机会和快速发展的贸易与旅游业,但前提是香港需要保持和平与稳定。”

  阿普恰乌利强调,应该以和平方式、通过对话达成共识。采取极端和暴力方式、扰乱正常公共秩序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

  阿普恰乌利呼吁香港各界共同努力,尽快恢复社会的稳定和秩序,因为“稳定对于香港未来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至关重要”。

  阿普恰乌利表示,格鲁吉亚与香港地区签署有自由贸易协定,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经贸和旅游合作发展迅速,“香港的稳定对格鲁吉亚也很重要”。

  阿普恰乌利高度评价中国近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认为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主要的经济强国之一,对国际经济和贸易的增长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香港的繁荣和发展得益于内地的繁荣和发展,香港的未来更离不开祖国的支持和帮助。他强调,格鲁吉亚坚定支持中国政府实行的“一国两制”,希望香港保持繁荣稳定。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