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很新鲜、很振奋、很期待”

香港青年组团考察粤港澳大湾区新机遇

2019年09月09日08: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深圳电 (记者王丰)香港基层青年湾区行9月6日在深圳启航,来自香港基层各领域的30多名青年,于6日至8日赴深圳、广州、珠海,走进当地港澳青年创业基地和科技企业,考察香港基层青年投身大湾区发展的途径、渠道和对接机会。

  在深圳,香港青年分别参观了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和宝安华丰华源科技创新园。大家听取了粤港澳大湾区及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情况,实地了解深圳的创业就业政策环境,并与已在这里创业发展的港澳青年交流学习。

  参观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后,香港专业教育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大二学生陈成威很兴奋,他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来深圳考察经济环境、第一次远眺深圳河与河套片区、第一次看到深圳的中轴线和平安金融中心。

  “体验很新鲜,感觉很振奋,没想到深圳有这么好的发展机遇、创业环境,而且给了我们香港青年在税收、住房等好多方面的优惠政策。”陈成威表示,希望毕业后能到深圳开展IT领域的创业。

  据了解,此行的30多名青年,有来自IT领域的大学生和金融、教育、媒体、文艺、体育等领域的中产专业人士,以及餐饮、环保、汽车美容、市场销售等基层领域的从业人员,实地的参观让大家对大湾区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从事餐饮行业的陈伟杰,亲眼看到持续近三个月的非法暴力行为对香港经济民生造成的严重影响,听到此次湾区行活动,他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我反对暴力,希望有更多的香港青年像我们一样,到内地走走看看,加深与内地的沟通了解,我们都是一家人,应该一起在大湾区里合作共赢。”陈伟杰说。

  在宝安华丰华源科技创新园,10位香港青年的创业项目已经正式入驻,在这里他们将享受到租金、税收等各方面的优惠,后续还将有40名香港创业青年入驻。

  香港青年伍忠豪就是其中一员,他的软件开发团队在这里租用了600平方米的办公区。“前半年不交租金,半年以后只需要一半的租金,而且位置就在地铁边上。”伍忠豪介绍,在这里创业,自己预算成本大幅减少,大大减轻了压力。

  接下来,考察团将在广州与各有关部门全面对接了解港澳青年发展政策,并走进珠海横琴自贸片区了解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政策环境。回到香港后,考察团成员将与特区政府有关官员对话,反馈帮助香港青年发展、支持香港青年融入大湾区发展的诉求和政策建议。

(责编:李圆征(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