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政界直斥乱港派卖港 港媒批汉奸:何不滚去美国?

2019年09月09日15: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9月9日电 综合港媒报道,8日香港有人发起游行,至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促请美尽快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香港多名政界人士直斥,以“卖港四人帮”为首的一帮人等,刻意挑战中央底线,肆无忌惮煽动“港独”。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吴亮星指出,长久以来,卖港派勾结外国势力,已经是公开的秘密,近日卖港派代表人物、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公然宣称“香港是在为美国而战”,狼子之心已经表露无遗;其党羽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及“香港2020”陈方安生等人,不断跑到美国,乞求美国干预香港的内部事务。为迎合金主的胃口,更常作挑衅中央政府的举动,这次更明目张胆,在中国的国土上挥舞美国国旗,甚至要求美国“解放”香港,行为极之可耻,必须予以严厉谴责。

  经民联主席卢伟国批评,卖港派与纵暴派所发动的游行、示威及集会活动,最终都是引发出一场又一场的冲突,暴力一次较一次严重,这次更公然宣扬“港独”之余,还表明愿意押上香港一切作赌注,给美国作筹码,“这是我们完全不能接受的,除予以强烈谴责之外,全港市民应与这些卖港贼割席。”

  工联会立法会议员何启明表示,很明显,这次为卖港派与纵暴派为讨好金主欢心,策动的新一轮挑战中央底线的攻势。而外国势力干预香港事务,再拖中央政府后腿的阴谋,经过这次乱象,已经从以往暗地里进行,变为现在明目张胆,摆明车马,向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施压。有见及此,市民应团结起来,避免让这些卖港派有机可乘,特区政府也须强硬起来,不能让歪风滋生。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何俊贤批评,这只是卖港派与外国政府的一台戏,所谓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有关内容完全不符合香港实际情况,包括美国在内的外国势力对于香港事务无资格说三道四。

  “祸港四人帮”屡赴美 见政客乞求“制裁香港”

  美国国会9月复会后,料将讨论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对于推动法案,“祸港四人帮”黎智英、李柱铭、陈方安生、何俊仁等卖港派早已蠢蠢欲动,屡次赴美与美政客见面,要求美国国会尽快完成立法程序,乞求美方“制裁香港”。

  其中,黎智英7月先后与美国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及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会面,讨论香港局势;其接受台媒访问时狂妄说:“美国官员理解,香港正为美国而战”。

  李柱铭5月16日于听证会上污蔑中国将在港的外国人当人质,煽动美国重推法案。

  陈方安生3月22日应美方邀请外访,四处“唱衰香港”,更获白宫临时安排和美国副总统彭斯短暂交谈,两人谈论香港的情况。

  何俊仁9月6日表示乐见美国会讨论通过人权法案,指将对涉事的两地官员有制裁作用。

  此外,公民党立法会议员杨岳桥、郭荣铿9月2日向美国国会两党领袖发联署信,呼吁尽快就法案完成立法程序。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学联前秘书长周永康8月31日投书《纽约时报》,促请美国国会通过法案,赋予美国总统权力,惩罚干涉香港事务的中国官员。

  港媒评论:汉奸们何不滚出香港去美国

  香港《大公报》9日刊发社评《汉奸们何不滚出香港去美国》指,8日的集会,堪称汉奸洋奴配合美国干预香港事务的大合奏。论其实质,就是美国最擅长的“长臂管理”,以国内法干预别国内政。

  文章指出,无论是美国威胁取消《香港关系法》,中断对香港的贸易特惠政策,还是拟议中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都是损害香港利益。部分香港人不去反对美国搞香港,反而巴不得美国出手,恨不得香港立即垮掉,如果这还不是卖港行为,什么才是?

  文章说,香港的汉奸在光天化日之下打出美国旗,堂而皇之地要求美国惩罚香港,唯恐别人不知道他们是汉奸似的,真正是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文章称,香港是中国的香港,是包括香港人在内14亿中国人的香港,不管汉奸洋奴如何卖港求荣,终究是白日做梦。不妨给汉奸们提个建议,既然他们的眼中香港是“地狱”而美国是“天堂”,何不快快移民过主呢?难道是害怕自己只是棋子,被用完即弃,沦为丧家之犬吗?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