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外交部:坚决反对德方允许香港分裂分子入境从事反华分裂活动

2019年09月11日09: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马卓言)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德方允许香港分裂分子入境从事反华分裂活动以及德国外长马斯公然同这样的人接触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据报道,德国外长马斯对黄之锋获得保释表示欢迎,并于9日晚在柏林与黄之锋见面。华春莹说,中方已向德方提出严正交涉。

  华春莹强调,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政府、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任何挟洋自重、分裂国家的言行和图谋都注定要失败。个别德国媒体和政客企图借反华分裂分子蹭热度、博眼球做政治秀的做法也是极其错误的,是对中国主权的不尊重和对中国内政的干涉。

  “德国总理默克尔上周访华期间,明确表示支持‘一国两制’、反对暴力。我们不禁要问,德方此时允许黄之锋到德活动并同马斯外长接触,意欲何为?我们敦促德方信守承诺,避免向香港激进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华春莹说。

  “我们也敦促马斯先生作为德国外长,遵守最基本的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做有利于中德关系发展的事,而不是中德关系的破坏者。”华春莹说。

(责编:李婷(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